X
新闻网

我校以色列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跨文化研究院 杜志峰/文 新闻中心 张茹/摄 发布时间:2020-12-03


11月28日,第一届中以机器人创新合作论坛暨新工科教育发展大会在我校文彰楼报告厅举行。常州副市长杨芬,中以创新合作战略研究中心咨专委副主任、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原司长靳晓明,中以创新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韩军,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王天虹,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及我校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韩军与徐守坤共同为常州大学以色列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中心将依托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整合校内资源和科研队伍,与以色列高校、企业和政府机构携手合作,深入研究以色列的经济、文化、教育等,服务中以两国以科技创新创业为主旨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交流合作,努力发展成为苏南地区有特色的以色列国别研究智库。


揭牌后举办的新工科教育发展大会上,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凤凰卫视主持人于盈、以色列专家ZviShiller和AvitalBech围绕新工科、机器人、创新生态系统建设、以色列高等教育作主旨演讲。(通讯员/倪妮 审核/钟璟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