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龙狮队在江苏省大学生龙狮精英赛中获新突破

体育学院 徐二毛 文/摄发布时间:2021-01-08

近日,由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龙狮精英赛在徐州工程学院举办,来自全省14所本、专科院校的370余名运动员参赛。


常州大学龙狮代表队参加了男子舞龙、女子舞龙、女子南狮比赛中6个项目,勇夺男子竞速舞龙和女子舞龙自选套路第一名,荣获女子传统舞龙第二名、男子舞龙规定套路第三名、男子舞龙自选套路第四名。我校女子传统南狮队首次亮相,与其他学校男队同场竞技,勇夺第四名的好成绩。常州大学龙狮代表队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


校龙狮队在省大学生龙狮精英赛中获新突破


男子舞龙队比赛中


女子舞龙队比赛中


女子南狮比赛中

比赛接近期末考试,给赛前备战带来很大困难。为保障龙狮队日常训练效果,陈海东、徐二毛两位教练分别在科教城校区和西太湖校区,利用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开展男、女参赛队的赛前集训,并要求队员在训练同时,合理分配时间,保证专业课程学习。期间,为让两校区队员增加合练机会,提高配合默契程度,陈海东经常接送科教城校区队员到西太湖校区训练。女子舞龙队队长、法学181班林明同学激动地说:“真没想到我们拿了第一!这次比赛高手如云,能够与全省各高校的优秀队伍同台竞技,压力很大。大家非常开心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徐二毛说:“队员们很能吃苦,有韧劲。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训练中,遇到高难度动作,队员们常常一练就是几十遍,训练结束时已是深夜。除了保证每天晚上固定的技术动作、成套动作训练外,每天早上6:40-7:30,队员们还必须完成3公里跑和多项身体素质练习,全面提升了个人和团体的整体素质。”


常州大学龙狮队一直秉持“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龙狮文化的道路上紧密结合新时代文化发展特点与校园文化内生发展需求,将现代与传统、民俗与竞技等多种元素进行融合”的理念,树立“在赛场上努力展现传统文化风貌,展示最炫民族风采”的信念。陈海东、徐二毛等老师申报的《传承与发展 特色与引领并举——我校舞龙课程教学的实践与探索》在2020年常州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中获得二等奖。(通讯员/ 桑月标 审核/李荣 编辑/张茹)




日常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