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史良法学院2020年累计开展民法典宣讲40余场

史良法学院 沙金 霍正豪 陈慧香/文 陈慧香/摄发布时间:2021-02-02

为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民普法力度,常州市总工会和常州大学共同组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团,开展送法“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的“六进”活动。2020年全年,史良法学院共计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活动达40余场,通过宣讲让广大群众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


史良法学院选派了11位老师承担具体的宣讲任务。我院教师余小伟走进青枫社区,以“高空抛物、宠物伤人”等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为切入点,讲述生活中常见的侵权案例。我院教师高可走进洛阳初中,以“民法典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等内容为切入点,为学生们讲解民法典制定与颁布的过程及意义。此外,法学院《民法典》宣讲团还走进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钟楼区国药控股常州有限公司、常州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南环球港商业中心有限公司、轨道公司等单位,为职工进行普法宣讲。


宣讲团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密切联系于群众的日常生活中,让宣讲走进百姓心中,落于实处。(通讯员/陈慧香  审核/秦义  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