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开展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专题研讨

技术转移研究院 陈雨晗/文发布时间:2021-01-25

为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培养模式,1月22日下午,学校开展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专题研讨。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主任范军军,我校副校长苏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各相关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技术转移研究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宋国强主持会议。


技术转移研究院负责人从多元培养模式、特色教学体系、专业平台基地、高端科技智库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取得的发展成绩。


范军军充分肯定了我校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为推动常州技术交易高质量发展、服务常州产业转型升级,科教城与常州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技术转移等人才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常州科教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他希望未来双方以人才培养、智库建设、业务培训等为着力点,不断加强合作交流,建立共生共长机制,日益深化校地合作,携手推动产教融合。


苏旭平指出,培育技术转移人才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技术要素市场的重要举措。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必须加快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化服务能力,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呼吁研究生院和各相关学院全力支持我校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工作,凝心聚力打造技术转移高端智库,为培育学科专业特色、探索复合型人才培养机制多提宝贵意见。


与会人员围绕规范管理制度、提高培养质量、创新培养体系、打造产教融合培养特色,展开了深入研讨。(通讯员/陈雨晗  审核/宋国强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