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开展危险化学品和实验室危险废物安全管理培训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吴凌云/文发布时间:2021-04-16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危险化学品和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水平,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4月14日下午,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邀请科教城派出所副所长邹幼红、江苏省环境资源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部部长蒋伟为各学院分管安全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和科研团队师生代表150余人进行了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安全管理培训。

邹幼红针对高校危险物品安全监管,讲解了公安监管危险化学品种类、危险特性及相关管理条例,并结合案例强调了当前高校危险物品安全监管重点。

蒋伟全面介绍了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相关知识,通过实验室事故案例分析,解读了新固废法相关法规,对实验室危险废物的来源及分类、稳定化处理、暂存及包装和收运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马江权要求各实验室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完善危化品领用台账,保证易燃易爆试剂柜双人双锁管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4月下旬省科研实验室安全督察组的检查。(通讯员/居晨玉 审核/马江权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