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竹林一行来校交流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 黄安麒/文 孔繁昊/摄 发布时间:2021-05-13

5月11日,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竹林,副局长马宏春、陈卫兵一行来校交流。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常州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范维澄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相关负责人及安全工程系教师出席研讨会。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院长张跃主持会议


蒋军成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常州大学将继续鼓足干劲,与政府、企业持续合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范维澄对常州大学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培养应急管理与技术人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我国当前处在大应急管理背景下,常州大学具备深厚的石油化工基础,常州市应急管理局与常州大学共建江苏省应急管理学院这一开创性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举措。王竹林表示,当前应急管理部门在工作中存在一些难点,将高校人才力量充分发挥到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实际中,对应急管理部门将是一项“减负“措施。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常州大学本质安全学科特色,汇报了公共安全研究院建设情况、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情况及公共安全研究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


近年来,常州大学承担了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十四五”发展规划、常州市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等项目,未来方将竭力共建应急管理学院。会上,双方就共建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讯员/周婷婷 审核/薛荣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