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教务处 沈洁/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 发布时间:2021-05-13

5月12日下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四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出席会议,各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教师代表、常州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代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代表、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培育项目负责人代表、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获奖者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主持会议


会议对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阶段性回顾总结,对第一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优秀结题项目及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外国语学院、石油工程学院负责人就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


推进会现场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总体情况


外国语学院就文科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


石油工程学院就理工科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


宣传部负责人宣读思政教师与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结对名单


徐守坤宣读第一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优秀结题项目负责人及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获奖者名单


戴国洪为第一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优秀结题项目负责人或团队成员颁发证书


戴国洪为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为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推进课程思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基础性作用,共12位思政教师与22个基层教学组织结对,实现了学院全覆盖,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会上,蒋军成与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培育项目双负责人签订目标任务书。

蒋军成与安全工程教研室双负责人签订目标任务书


蒋军成与金融学课程团队双负责人签订目标任务书


蒋军成与智能制造项目教学团队双负责人签订目标任务书


为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进一步统筹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培育课程思政教师队伍,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示范专业,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学校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会上,蒋军成宣读了《关于成立常州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通知》,陈群为常州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授牌、为首期特聘研究员代表颁发聘书。

陈群为常州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授牌


陈群为首期特聘研究员代表颁发聘书


陈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要厘清思想上的认识误区,课程思政建设的最根本目的在于育人,无论是思政课程还是课程思政,最终目标都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任何教育都渗透着一定的价值导向,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要承担起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要更加充分认识到,课程思政建设不能追求统一模式,要符合认知科学要求、专业育人特点及人才培养规律。(通讯员/庄佳  审核/薛冰 编辑/刘博)

陈群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