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大学与昆仑数智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周书钟 文/摄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14日,常州大学与昆仑数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北京市昌平区中国石油科技园举行。昆仑数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剑锋,副总经理胡长乐、丁闫、杨德志,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刘涛,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朝辉及相关部门代表和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陈海群,党办校办、教务处、产学研合作处、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负责人、江苏达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智出席仪式。昆仑数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胡长乐主持活动。


陈群指出,常州大学与昆仑数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既是响应国家推动数字化转型重大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开展校企深度融合协同创新的重要举措,更为常州大学探寻产教融合之路提供了重要契机。陈群希望双方主动聚焦数字战略,共建特色软件学院,开展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为大型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与应用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努力将软件学院打造成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围绕绿色、环保、智慧油气田开发等领域关键技术,共建智慧油气研究中心,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构建开放共享格局,依托研究生培养工作站,实现人才互聘共用。


杨剑锋表示,昆仑数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肩负着推动中国石油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的重要使命,希望双方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智慧油气研究中心、研究生培养工作站、软件学院和社会实践基地,充分发挥常州大学人才资源丰富、基础知识储备充足的优势,借助昆仑数智的企业平台,共同建好研究生工作站,推进理论知识与应用场景相结合,培养具有石油石化行业特色的软件人才;充分发挥双方各自在油气产业链上的技术、资源、市场等优势,共同建好智慧油气研究中心,定期组织校企学术交流活动,加大油气领域数字化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共同申报国家、地方政府科技项目和示范工程,联合打造油气领域校企“产学研用”融合创新生态,推动校企共赢、协同发展。


常州大学与昆仑数智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陈群和杨建锋为“智慧油气研究中心”揭牌,徐守坤和胡长乐为“软件学院”揭牌,陈海群和杨德志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徐守坤与胡长乐签署战略合作共建协议。


常州大学与昆仑数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常州大学与昆仑数智共同揭牌

 

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石油数据中心(昌平)、信息安全实验室、昆仑数智业务展厅和物联网实验室等。


 

参观中国石油数据中心(昌平)

 

参观物联网实验室 

 

参观昆仑数智企业展厅

 

据悉,昆仑数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011月,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等决策部署,由北京中油瑞飞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信息技术中心)、北京市凌怡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油规划总院信息中心)开展的专业化战略重组,旨在保障和助推国家能源行业和流程工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持续做强、做优、做大信息产业。(通讯员/沈达满 审核/陆恒 编辑/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