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大学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学生处 董正杰/文 新闻中心 张茹 刘博 张燕/摄 发布时间:2021-10-19

金秋十月,云远天清。10月19日,常州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科教城校区、西太湖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陈群、蒋军成、戴国洪、陆锦冲、黄海燕、徐守坤、张宏如、陆华良、陈海群、闫海波、杨琳出席开学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戴国洪主持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年级学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作真情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涯的美好希冀和努力奋斗的决心。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高光藩教授、音乐与影视学院王成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寄语新同学们勇担责任,自觉自主,强健身心,全面发展,在大学里直面困难,突破自我,心怀国家,勇担责任,做一个延迟满足,善于自我管理的人。


各学院负责人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融入时代发展浪潮,牢记强国使命,传承常大精神,在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中谱写多彩的常大篇章。


陆锦冲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常州大学“青果卓越成长基金”获奖学生的决定》,校党委领导班子为获奖学生颁奖。


音乐与影视学院2021级新生带来了合唱表演——《少年》与《我和我的祖国》。在《我和我的祖国》演唱环节,现场师生全体起立,挥舞国旗,用深情嘹亮的歌声表达真挚的爱国之情和对祖国腾飞的美好祝愿。


蒋军成为全体新生讲授题为《以青春之我 报青春之国》的开学第一课,他向来自全国各地的7772名新同学加入常州大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师长致以崇高敬意。蒋军成指出,常大作为一所与改革开放同龄的地方高校,在43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先后培养出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石油集团董事长戴厚良,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等10万名优秀校友。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取得了新增安全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入选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序列、与中国石油共建创新联合体、斩获全国“互联网+”大赛金奖等多项办学成绩,作为学校最有朝气的生力军,新同学们也将在新的历史使命中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蒋军成希望新同学做志存高远、勇担重任的青年学子,时刻牢记“责任”校训,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报国之志,勇担时代重任,将个人青春逐梦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挥洒青春;做笃学创新、知行合一的青年,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把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专业技能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资源和广阔平台,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做全面发展、相携共进的青年,坚定“读万卷书”的志向,葆有“行万里路”的气魄,坚持在文化活动中培养审美情趣,在体育锻炼中强健体魄,在社会实践中体悟生活,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会用从容自信的心态去应对学业压力、情感困惑,学会用正确的立场去研判形势、观察世界。


常怀壮志,大有可为。2021级新同学们,新的梦想已经启程,美丽的常大一定会因你们更精彩!(通讯员/董正杰 审核/袁志华 编辑/张茹)


科教城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西太湖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党委书记陈群出席典礼


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致辞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主持典礼


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宣读表彰决定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高光藩教授发言


音乐与影视学院王成文教授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各学院负责人寄语新生



校党委领导班子为“青果卓越成长基金”获奖学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