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全创改”揭榜挂帅任务载体——中以科创学院正式成立

石油化工学院 周满/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9日下午,在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启动仪式上,“中以科创学院”由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武进区党委书记乔俊杰共同揭牌,标志着国家发改委、科技部“2021年度全面创新改革任务”——“新型研发机构培养产业创新人才”重大任务正式启动。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省发改委主任李侃桢,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常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盛蕾等省市领导共同见证了“中以科创学院”揭牌。


中以科创学院作为“全创改”揭榜挂帅任务实施的载体,由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常州大学共同举办,将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旨在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创新人才培养经验,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贡献江苏智慧、常州方案。


2018年9月,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李泽湘教授基于在香港科技大学和东莞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多年的创业孵化实践经验,在中以常州创新园打造了智能制造新工科人才培养基地,与常州大学共建机器人产业学院,聚焦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创新人才培养。2021年,机器人产业学院入选“江苏省重点产业学院”,改革举措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受到高校专家、企业专家、金融投资专家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呈现出显著的改革成效。据悉,中以科创学院将在机器人产业学院前期探索的基础上,将从各人才培养要素促进的角度提出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确保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常州市、武进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通讯员/席帅 审核/徐淑玲  编辑/刘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发表重要讲话,江苏分会场启动仪式全程实时与国家主会场视频连线


陈群、乔俊杰共同为“中以科创学院”揭牌


大会会场


常州大学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签约入驻产业园区办学


李泽湘教授与机器人产业学院学生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