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双管齐下”上好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保卫处 张艺霖/文 李俊华 张艺霖/摄 发布时间:2021-10-22

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学校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地对新生开展安全教育。


新生来校报到前,学校利用“互联网+”安全教育平台开设了安全教育前置课程,以常识介绍、游戏互动、视频讲解等多种形式向新生普及国家安全、防范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汛安全等各类安全知识。保卫处通过“平安常大”官微在新生报到期间发布“平安常大,与你相伴”安全温馨提示,第一时间将校内安全服务电话、新生常见安全隐患和防范技巧等向新生细心告知,为新生开启大学新生活提前护航。


10月19日,在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正式启动新生“线下”安全教育,邀请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团委副书记、政治处公共关系科副科长朱天亮警官为新生上了第一堂“线下”安全教育课。朱天亮结合校内外高发案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重点对防范电信诈骗、防火防盗、交通出行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提醒新生提高防范意识,平安度过大学生活。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就电信诈骗等问题与朱天亮进行了交流互动。(通讯员/范丽 审核/史海峰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