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青年教师博士学位论文入选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 钊萍/文发布时间:2021-12-10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文件《关于公布2021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苏学位字【2021】5号),美术与设计学院贾韬老师的博士学位论文《民国时期书法教育的转型与发展研究》入选2021年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民国时期书法教育的转型与发展研究》是对整个近代时期书法教育史的脉络提炼与史料爬梳,涵盖了民国书法教育教学实践的具体写实与文本描述,对各种教育改造思潮、艺术教育论说或重要人物思想的发生原因及社会影响进行了延伸分析。论文总结了民国时期书法教育的历史规律与存在问题,弥补了民国时期书法教育史研究的空缺和不足,促进“书法学”学科的理论建构与实践论证。


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每年评选一次,经过培养单位初评推荐、研究生教指委复评、综合评议、专家委员会审定和公示等环节,全省共评选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00篇、优秀学术学位硕士学位论文100篇、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100篇。评选出的100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有关艺术学的论文仅有2篇,贾韬老师的论文为其中之一。(通讯员/朱睿 审核/安宁 编辑/庄媛)


网址链接:

关于公布2021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11/24/art_58320_101245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