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领导巡学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戚文闯/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1-12-13

12月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巡学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新兵主持学习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戴国洪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带着政治责任学、带着兴趣爱好学、带着使命担当学,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带头学深悟透,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扎实、准备充分,既畅谈了心得体会,也思考了今后工作中需要努力的方向。他强调,站在事业发展的新高度,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学思践悟中抓好三件事,严格按照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遴选高校(常州大学)建设方案要求,坚持“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和构建以学科为引领的“大思政”育人格局,尽快建成国家级高校思政理论课虚拟仿真体验教学中心;积极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快速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综合实力,为博士点申报打下坚实基础,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凝练研究生教育特色,优化课程体系,修订完善培养方案,为学院研究生培养打下良好基础。

戴国洪总结点评


杨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两个100年历史交汇点的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决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学深悟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去。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凤城教授通过视频,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侯新兵领学了《决议》。


侯新兵表示,《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刘晓华表示,《决议》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极大增强了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学院将准确把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要求,切实加强学科建设、注重创新引领、推进特色发展,加快建设“地方领军、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朱世龙表示,学院将引导全院教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有效融入课堂,解读好、宣讲好全会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蒋霞表示,《决议》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逻辑严密,我们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朱悦怡表示,思政课教师要及时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融入教学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阐释。单丹丹表示,思政课教师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精心开展教学研究,找准切入点,积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教学资源,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践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力量。(通讯员/陈虎腾 审核/侯新兵 编辑/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