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新发展格局下的管理创新”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

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 李群 彭伟/文 新闻中心 刘博 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 徐嘉彬/摄发布时间:2021-12-15

12月9日,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常州大学研究生院和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承办、吴敬琏经济学院和学报编辑部协办的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新发展格局下的管理创新”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论坛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省内外30余所高校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论坛。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刘江涛,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教授吴建华,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教授张玉林,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出席开幕式。


徐守坤简要介绍了常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研究生教育情况。他指出,当前我们身处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是重中之重。论坛对促进新格局下管理创新研究、加强高校管理学科研究生之间学术交流、帮助研究生更好地学术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徐守坤致辞


吴建华回顾了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他认为,新经济形式的出现对企业的经济和管理活动提出了新挑战,如何进行管理创新是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希望论坛为管理学科研究生后续研究指明方向。

吴建华致辞


刘江涛指出,研究生教育承担着高端人才供给和科学技术创新的双重使命。她希望同学们树立为祖国、为人类做贡献的信念,加强交流,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学术领先的栋梁之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十六字箴言。 

刘江涛致辞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教授杜运周,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玉东,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群伟,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南京审计大学教授贺建刚,省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南京审计大学教授冯利伟,江苏省首批社科优青、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江红艳分别就“管理学研究的新趋势:组态思维与复杂性管理研究”“石油价格实时预测进展”“数字化遇上碳中和:信息通讯技术(ICT)的碳排放效应”“中国企业外派员工研究:回顾与展望”和“如何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等议题作主题报告。


6个分论坛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85位硕士生和博士生分别进行汇报,内容涉及“刘国钧精神与创新创业研究”“新时代下的会计发展与财务创新研究”“新形势下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新发展格局下的金融创新研究”“‘双碳’战略下的可持续发展研究”“数智管理与高质量发展研究”等专题。


据悉,本次学术创新论坛共收到省内外30余所高校研究生投稿论文148篇,经过三轮专家匿名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3篇、一等奖5篇和二等奖22篇。大会为获奖论文颁奖,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王卫星教授总结讲话。(通讯员/陈珊 审核/江涛涛 编辑/张茹)


2021江苏省研究生“新发展格局下的管理创新”学术创新论坛开幕式现场


   分论坛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