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安全保卫处 范丽/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1-12-16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2021年12月10日下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出席活动,武进区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徐涛等消防员现场指导。安保处、后管处、工会、后服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全校24个分工会教师代表、相关学院学生共400余人参与演练。


黄海燕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演练就是要提高师生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全体师生员工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持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演练模拟了宿舍楼发现火情、及时上报、119报警、内攻灭火、高空救援等应急处置流程。各演练小组分工明确,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消防演练真实呈现火灾救援全过程,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火灾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消防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灭火演练。(通讯员/范丽 审核/史海峰 编辑/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