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一行来校调研

人文社科处 陈启迪/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1-12-16

12月15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一行来校调研,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徐之顺和省社科联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如,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常州市社科联主席蒋顺青参加调研,陆华良主持调研汇报会。


蒋军成对省人大、省社科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办学历程、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综合实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张宏如汇报了学校“十三五”以来人文社科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大力实施文科创新发展计划,努力建设具有常大风格的人文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全国政协委员、史良法学院名誉院长曹义孙介绍了民盟与常州大学共建史良法学院以来法学学科发展情况。


曲福田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人文社科发展成效。他指出,常州大学创建于1978年,与改革开放同逢、同路、同势,是国家改革开放伟大进程的见证和缩影。近年来,常州大学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大力实施文科发展战略,人文社会科学构建了根植本土历史文化发展的“常大体系”,形成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展的“常大现象”,凸显了聚焦科研关键指标发展的“常大实力”,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示范和鲜活样板。曲福田强调,常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要瞄准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力争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走在前列;充分发挥自身学科、区位、行业优势,加快构建特色鲜明、文理兼容的高水平大学发展格局;抓好平台和人才建设,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快重点基地、重大项目和新型智库等平台建设,着力打造以人才集聚为核心的创新高地。


曲福田一行实地调研了我校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和江苏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党办校办、人文社科处、中吴智库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敬琏经济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通讯员/汤滨 审核/葛彦东 编辑/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