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开展研究生辅导员特色工作法和优秀工作案例评选

研究生院 王欢/文 新闻中心 徐寅/摄发布时间:2021-12-17

12月15日,2021年研究生辅导员特色工作法和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四会议室举行。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团委、保卫处、研工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培养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全体研究生辅导员观摩了比赛。



评选共收到来自11个培养学院申报的9篇工作法和2篇工作案例,内容涉及研究生党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学术科研与实践创新、社会实践、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参赛辅导员进行现场汇报展示,评委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现场打分。比赛中,选手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导向正确,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辅导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研工部负责人指出,评选展示了当前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总结和凝练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特色,形成了具有可推广价值和辐射效应的特色工作方法。研究生辅导员要充分发挥育人功能,助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朱伟 审核/柳铭 编辑/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