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研究生获评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

研究生院 王欢 文/摄发布时间:2021-12-30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年“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结果,我校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电路与系统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陈成杰同学获评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全省仅10位学子获此殊荣,这是我校首位获此荣誉的研究生。


陈成杰,中国电子学会、IEEE会员,SCI期刊审稿人,已考取南京师范大学“学校发展计划”博士研究生特招生。在校期间,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国家级奖项6项,获校研究生科技创新奖金奖和“五四青年学生奖”学业先锋、“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陈成杰潜心科研,挑战前沿,科创报国,聚焦“类脑网络”交叉学科关键领域,发表6篇JCR1、2区高质量SCI论文、1篇EI论文,公开发明专利4件,其中在国际Top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库;主动担当,精准帮创助学,对接指导“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10余项赛事,担任江苏省优秀创新团队研究生负责人,指导研究生申请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等20余项,其中14项申报获批;开展红色宣传服务、疫情期间科研志愿服务,在全球视野内传递智慧力量,服务遍及4个国家。个人事迹先后被新华网、江苏电视台、荔枝新闻、扬子晚报、紫牛新闻、中国江苏网等国家、省市级媒体报道。


陈成杰表示,研究生生涯是人生中一道美丽的风景,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励志科创报国,用“责任”之笔书写奋斗的青春,大胆求索,埋头苦干,才能不留遗憾。他表示自己会继续奔跑、继续追梦,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以自己饱满的热情鼓舞身边人拼搏奋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推选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经学校推荐、专家初评、风采展评、实地考察、集中审议和公示,共推选出2021年江苏省“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各10人,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人、提名奖获得者20人、入围奖获得者40人,第十一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人、提名奖获得者19人、入围奖获得者40人。(通讯员/朱伟 审核/柳铭 编辑/张茹)

陈成杰(中)与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