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多项科技成果在2021年度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大会上获表彰

产学研合作处 魏安琪 文/摄发布时间:2021-12-30

12月28日,2021年度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召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副会长李彬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来自全国重点石油和化工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我校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彭明国教授获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郭登峰教授参与完成的“基于环氧烷烃定向开环反应制备醇醚系列高附加值精细化学品产业化关键技术”项目和王相老师参与完成的“老油田深度开发高效水驱技术及工业化应用”项目获科技进步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任玉荣教授团队完成的“动力电池用单晶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关键技术和智能化生产”项目获科技进步二等奖;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 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冯胜教授团队完成的“太阳能电催化污水处理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获技术发明三等奖;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 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朱平华教授团队完成的“气凝胶光催化材料制备及其对有机污染物降解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和涂保华教授团队完成的“典型石化污染场地土壤-地下水原位修复技术及应用”项目获科技进步三等奖。


大会对2021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创新平台进行授牌,我校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 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石油和化工行业动力电池安全与事故防控技术工程实验室”获得认定。(通讯员/周雪 审核/宋国强 编辑/张茹)

彭明国(左四)获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


邢志祥(左一)代表团队接受创新平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