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获评“江苏省高校优秀期刊”

学报编辑部 谭晓荷/文发布时间:2022-03-11

日前,在2021年度江苏省高校精品·优秀·特色期刊评比中,《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获得“江苏省高校优秀期刊”称号。


近年来,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学报(自科版)坚持以“名栏”带动期刊整体发展的思路,依靠学校学科优势及人才优势,打造品牌栏目,策划专题出版。2021年,学报持续以“金马奖”特色专栏为契机,积极组稿约稿,加大专栏刊登论文比例,2021年全年刊登《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化工》专栏论文30篇,占所刊发论文的42%。组织了液态模锻专题2期、复合材料专题、多相催化专题等。


本次获奖是继2016年《材料科学与工程》栏目获得江苏科技期刊“金马奖”十佳品牌栏目奖、2016年中国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2017年江苏省科协“精品科技期刊项目”、2018年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020年江苏省科技期刊“金马奖”创新创意奖“十佳期刊传播奖”之后的又一殊荣。学报(自科版)将以此为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进一步强化特色栏目,加强专题策划,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和办刊水平,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江苏省高校精品·优秀·特色期刊评选活动,由江苏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开展,旨在提升江苏省高校期刊的创新力、影响力、贡献力和编辑出版质量,对江苏省高校期刊在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中的作用及其质量作出客观、全面的评价,以树立榜样、明确方向,促进江苏省高校期刊健康发展。(通讯员/陈鸿 审核/赵希岳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