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共青团工作

团委 赵晨/文发布时间:2022-04-05

4月1日上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共青团工作,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群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了团委相关负责人2022年共青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常州大学2022年共青团工作要点》。


会议对做好今年全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陈群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工作要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不忘“坚定跟党走”初心,讲好中国故事,引领青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塑造青年求真务实精神,引导青年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求真务实,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引领学生成为德才兼备、脚踏实地的人才;搭建青年成长成才平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主动在教育教学最需要的地方出力,积极为青年成长成才过程搭建平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切实回答学生关注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巩固青年教育工作成果,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和青年学生的学习就业心理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全力巩固青年教育工作成果。(通讯员/赵晨 审核/蒋琳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