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党办校办 丁叙文/文发布时间:2022-04-05

4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学院、实体研究院院长,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群主持会议。


会上,石油化工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党办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处、保卫处、西太湖校区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校长蒋军成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校上下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他强调,各单位要从严从紧落实校园管控举措,把好校门关,严格落实“审批—备案制”和“谁审批、谁负责制”,管好重点人群,继续执行入驻校园全程实行闭环管理,继续强化校内师生员工的教育管理,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师生员工身心健康、校园和谐稳定,严格重点场所管理,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持续跟进师生健康管理,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校医、安保、保洁、物业、宿管、食堂等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做到人数清、位置清、管控清;加密核酸检测频次,严格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总体方案》要求,继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校园内师生员工每天核酸抽测比例不低于20%,确保样本抽取的科学性和代表性,校内后勤保障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做到每日一测;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认真履行防控责任,过细做好后勤保障,保证校内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储备,增加物资储备量,持续加强与属地协同对接,确保信息共享和上传下达,及时优化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面向师生员工开展针对性培训,加强应急演练,让各环节的防控人员熟练掌握实操流程和标准,确保应急预案能够随时启动,应急体系能够迅速激活。


陈群指出,自常州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项安排平稳有序,一大批党员干部、教师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后勤职工投入学校战“疫”一线,勇担使命责任,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苦仗、硬仗,来不得半点马虎,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认真梳理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风险、漏洞,切实按照上级和属地防疫政策要求,落实落地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优化细化防控方案,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从根本上杜绝校园疫情的发生;进一步抓牢防控举措。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查漏洞、补短板,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同时加强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关心关注师生员工心理健康状况,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积极帮助师生员工排忧解难;进一步统筹事业发展。各单位要咬紧牙关,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两手抓,确保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开展符合疫情防控格局,抓紧围绕工作要点、任务分解、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展好各项工作,逐步进入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的工作节奏,紧盯高水平大学内涵建设,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朱菁菁 审核/周刚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