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云就业】搭建“云平台” 打好“精准牌”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4

【编者的话】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各学院积极行动起来,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架好桥、铺好路”。通过创新“网格化”服务模式、搭建求职信息平台、举办就业技能提升讲座、开设云端招聘会等方式,全方位践行“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目标,助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

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为进一步为学生提供更高效、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石油化工学院食品学院分析就业“时”与“势”,匹配求职与招聘“需”与“求”,打造学生职业认知与行业就业的战“疫”“职”通车,助力云就业。


学院发动专业教师和校友之力,提供精准就业信息,坚持“就业服务不打烊”。通过优化就业需求信息库,细分招聘信息,及时提供求职机会,推动精准就业。学院邀请多家行业内优质企业对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形成了覆盖全体的线上就业推荐对接模式,深化校企联动,提升求职效率。校友与资深人力资源主管对当前化工行业发展趋势、就业形势、社会需求进行解读,指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引导毕业生投身化工事业,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药学院 医学院(筹)

为保证毕业生在足不出校的情况下,获取优质的就业岗位,药学院4月份开展“闪‘药’出发向未来”2022届毕业生线上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了上千个工作岗位。


学院每周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群、QQ群等方式与未就业但有就业方向的学生进行重点交流,全面了解学生未就业的现状和原因,对学生在就业中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通过官方公众号、就业指导群发布招聘信息,便于同学们获取就业信息,邀请企业开展宣讲会,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实行“毕业生就业分包到人”制度,每位老师负责多名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制作“毕业去向摸排周报表”,每周上报学院,及时掌握学生就业状况。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便于用人单位选聘人才,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积极推进空中“云”招聘活动,切实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求职、招聘对接的桥梁。


学院通过前期宣传,精准收集优质单位招聘信息,多家用人单位主动联系参加“云”招聘活动。邀请优质企业参与招聘“云”宣讲,提供机械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等工作岗位近400多个。各企业对学生就业选择和职业发展进行指导,人力资源主管引导毕业生投身装备制造行业,鼓励学生积极提高个人实力来增强就业自信。


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积极拓展就业市场,拓宽网络招聘渠道。积极发动教师和校友资源,联系友好合作单位,做好就业信息精准对接,自3月15日起,已组织开展空中宣讲20场,提供150多个就业岗位,鼓励学生踊跃投递简历,主动参与招聘面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疫情防控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注重宣传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提升就业技能。学院官微开辟“一‘职’在等你”“政策一览”专栏,发布各类就业政策与春季招聘企业信息,为学生提供良好、便捷的求职环境。辅导员通过组织线上班会、走访学生宿舍、谈心谈话等方式,详实了解学生就业进展与求职困难,为就业困难学生点对点修改简历、讲解面试技巧、推荐合适企业。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为畅通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14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线上平台组织召开了春季线上“云招聘”第一场会议。招聘会分为上午场与下午场,共吸引七家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15个,100多位毕业生参与云招聘。


通过线上“云招聘”会议,学院精准对接企业与学生需求,积极推动“供需匹配”,为学生提供优质就业帮扶服务。后续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帮助学生更加高效、稳定就业。


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

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结合当下形势深入分析,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高质量就业保障措施。搭建院企招聘平台,通过QQ群、微信群和学院微信公众号等推送就业信息,将各单位企业招聘信息及时精准发送到每一位毕业生;结合学生“毕业微档案”针对性邀约企业开展空中宣讲,成立学生就业小分队并制定行动指南;开展多场空中宣讲会,学院官微推送十余期“‘职’等你来”大合集,有效提升签约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举办线上求职训练营助力毕业生备战春招,邀请企业高管、资深讲师为学生的求职技能和专业技能提升做针对性辅导帮助学生在防疫期间明确求职意向,发掘自身潜力,锻炼应聘能力,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学院还开展线上宣讲会,邀请数十家企业进行网上宣讲,精准为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帮助近百名同学获得了春招offer


商学院、吴敬琏经济学院

疫情防控期间,商学院与吴敬琏经济学院联合开展学生线上就业招聘会。制作2022年春季线上招聘会邀请函及企业信息采集问卷,收集了来自国有企业、三资企业、银行等15家招聘单位的招聘岗位信息;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商定线上招聘会开展方案,目前已与7家企业开展完成线上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包括融资租赁客户经理岗、实施顾问岗、销售工程师岗、互联网营销顾问岗等120个招聘岗位。


史良法学院

史良法学院以服务社会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助推精准就业,打造“四维”就业指导新模式。学院首创“校地盟”培养模式,充分运用民盟资源,深度参与指导学业、规划职业、推荐就业全过程,协同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实行“导师制”教育模式,建立“三师一体”制度,学业导师、职业导师、双创导师三合一,在考研升学、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指导;创新“网格化”服务模式,引导学生党员率先就业,充分发挥党员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报表式”管理模式,做好两个台账,建立两个报表,实现就业工作数字化管理,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向每名毕业生推送针对性岗位和政策,推进多元化就业服务,落实全员抓就业的工作要求,做到早规划、早就业,深入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音乐与影视学院

音乐与影视学院通过云聘会形式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发布线上云聘信息与企事业单位取得联系。在严格筛选的前提下,学院将用人单位的相关信息发布在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供毕业生选择。毕业生投递简历后,用人单位可通过电话、视频、线上测评等方式组织面试考察。


周有光文学院

周有光文学院推出“云就业”服务,在学院官微开通“招聘速递”专栏,为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提供精准招聘信息,提升人岗匹配率;广发邀请函,举办春季线上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双选平台;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简历制作、求职面试技巧等讲座,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目标,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体育学院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双选平台,体育学院从4月4日起,每周一、周四举办一次线上“云招聘”。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云”招聘活动,通过前期宣传和精准信息收集,有8家用人单位参加了“云招聘”活动。各用人单位通过播放企业宣传片、共享PPT等方式向毕业生们展示企业文化、岗位需求、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招聘信息。同学们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企业进行线上交流互动,主动了解用人单位基本情况,表达自己的求职意向。“云招聘”活动强化了学生求职需求与企业用工需求的精准对接,助力毕业生实现“线上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