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李宁 于慧伶/文 周书钟 杨吉成/摄发布时间:2022-04-28

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安排和部署,4月25至26日,以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靖为组长、西安交通大学董渭清教授、北京开课吧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管刚、北京交通大学卢苇教授、百度高校合作部副总监计湘婷为组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王伟臻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毛盾博士担任秘书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2天的专业认证集中线上考查。 


4月25日上午,软件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见面会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同时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会议。蒋军成介绍了常州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情况及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情况,他希望专家组通过线上考查,为软件工程专业把脉问诊,助推专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张靖简要介绍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工作内容和要求,以及线上考查的流程和主要环节。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作补充汇报。专家组结合自评报告和汇报内容的有关问题进行询证,常州大学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回答。 

专家组线上考查见面会

蒋军成讲话

徐守坤主持见面会校方议程

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专家组按照线上考查工作指南,对软件工程专业的教学资料进行了调阅,并在线仔细考查了软件工程专业提交的试卷资料、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教学计划、课程大纲、课程成绩等电子材料;专家组考查了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就业指导、学生就业去向汇总材料,教学管理文件、教学评价及反馈原始材料,毕业要求及课程质量持续改进原始材料等教学管理及过程材料;以线上直播方式考查了软件工程专业实验室软硬件建设和实验开设情况,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考查了学校的公共教学设施。专家组还通过腾讯会议分别与在校四个年级的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专业教师、专业负责人以及职能部门和学院的管理人员等进行线上访谈。


4月26日下午,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同时举行。张靖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和专业反馈考查情况,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在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反馈后,蒋军成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做好持续改进工作,坚持协同联动办学思维,坚守以生为本教育理念,厚植以质创优土壤,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沈达满 审核/陆恒 编辑/孙悦)

专家组线上访谈管理人员、实验室人员和专业教师代表

专家组线上访谈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代表

专家组线上访谈一、二、三和四年级学生代表

专家组线上直播考查专业实验室

专家组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