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化工原理教研室喜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工会 董鑫 石化学院 陈乐/文 石化学院 陈乐/摄发布时间:2022-04-30

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江苏省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石化学院化工原理教研室喜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实现我校该项荣誉的“零”突破,我校也是宁外唯一一所荣获该荣誉的高校。


化工原理教研室始建于1978年,是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担当奉献、作风优良的育人团队,先后获得“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优秀教学团队”“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常州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团队建设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牢记教育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队教师注重培养专业创新人才,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等专业类顶级赛事及“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特等奖5项、三等奖以上100余项。团队教学和科研成果丰厚,获评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名,建成国家级一流课程3门、国家规划及省级重点教材4部。团队助力多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团队教师参与的教学科研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省工人先锋号是省总工会授予在省内依法注册或登记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其他组织及驻外机构的内设机构,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主要内容的荣誉称号。新时代新征程,我校将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对标先进、礼赞劳动,引导教职工见贤思齐,践行“勇担责任 追求卓越”学校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通讯员/倪晓红 审核/李秀英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