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心迎二十大 剧演廉政风——学校举办第三届话剧大赛

药学院 谢旭/文 康凯/摄发布时间:2022-05-06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4日下午,由常州大学纪委办公室、常州大学团委主办,药学院承办的常州大学第三届话剧大赛拉开帷幕。纪委办公室、党委安全保卫部、校团委、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出席大赛。


大赛以话剧形式演绎廉政故事,让廉政文化入耳入脑入心,《四知却金》回望了“四知先生”杨震为国为民的勤政廉洁事迹;《两袖清风》展现了于谦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浩然正气;《八元六角》演绎了人民干部孔繁森一尘不染、两袖清风的廉洁无私;《永远的“铁人”》表明前进就会有喜光,唯有刚强之信念,不畏之精神,才可成为“铁人”;《授人以渔》告诉我们要坚定不移保持高压态势,夯实脱贫成果,不仅要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参赛作品独具特色,主题明确,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


《授人以渔》《八元六角》《布衣市长》荣获一等奖;《黑暗的保护伞》《两袖清风》《拘介之士》《没付钱的电影票》荣获二等奖;《“农民”千部》《永远的“铁人”》《四知却金》《清风吹人醒》《一钱太守》荣获三等奖。


在青年节日当天举办以廉政为主题的话剧比赛,让同学们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把对国家、对人民的爱转化为刻苦读书、深入实践,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王忆波 审核/张继延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