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生处助学管理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资助工作

学工处 徐嘉辉 苏扬婧 /文发布时间:2022-05-06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学生处助学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全方位摸排工作,多措并举为学生提供必要的经济帮扶和特殊时期发展型资助,“疫”路陪伴每一位常大学子。


为保证家庭困难学生能够更加安心地在校学习,助学管理中心及时开通疫情防控专项临时困难补助通道,并通知学院重点关注和了解脱贫家庭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突发严重困难家庭学生、低保、残疾、特困供养、孤儿这部分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情况。通过学院开展精准、高效的摸排工作,即时申请、即时审批,已为14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54名因疫情影响导致突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专项临时困难补助金10万元。同时,根据摸排情况及时动态增补困难认定学生,加快审核推进本年度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工作。截至4月底,助学管理中心为387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计发放639.54万元国家助学金。下阶段,学生处还将通过各学院辅导员、网格员继续深入摸排情况,持续跟进,时刻准备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帮扶。


学生处助学管理中心还增设校园学生勤工助学岗位,发挥受助学生间朋辈帮扶作用。积极开展“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和诚信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资助育人氛围,帮扶引导受助学生树立知恩感恩、自信自强的价值理念,提升“造血”能力。


本轮疫情至今,学校已持续为在校学生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累计20余万元,学生处资助育人前期工作被“江苏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报道。助学管理中心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开展有温度的资助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筑牢疫情防控的资助保障防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凝聚力量、温暖人心、共克时艰。(通讯员/董正杰 审核/袁志华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