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委内瑞拉孔子学院学员作品获得联合国中文日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二届海外影像节提名

玻利瓦尔大学孔子学院 黄陵 文/摄 发布时间:2022-05-16

近日,我校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学员参加“2022年联合国中文日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二届海外影像节”。委内瑞拉籍Adonis Armas(中文名:孔豪)的作品“My Experience in Learning Chinese”获得提名奖。


孔豪是常州大学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大学孔子学院的优秀学员,不仅在全球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中获得委内瑞拉冠军,而且在全球参赛者中名列前茅。据悉,孔豪已组建了“Mandarin Plus团队”,在当地积极推广中文学习,得到了新华社的关注和报道。


“联合国中文日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二届海外影像节”是由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和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旨在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凸显中国最新发展、弘扬中国传统之优、文化之美的重要活动。该活动每年面向海内外征集外国人原创中文影像作品。2022年活动主题为“中国·潮”。孔豪通过自己的作品叙述了他和中文结缘、进入孔子学院学习中文的故事,得到了评委的好评。

(通讯员/王建辉 审核/何岩峰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