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就业工作

学生处 顾晗 文/摄发布时间:2022-05-18

5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就业工作推进会线上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校友工作办公室、教务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科学技术处、产学研合作处、人文社科处、工会、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教研室主任代表,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学院、教研室和班主任层面分享了推进就业工作的举措和心得。学生处负责人解读了《常州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戴国洪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就业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对学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坚持以生为本的重要举措,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讲求实效,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地落实;全员参与,让学院的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和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也参与进来,形成全员促就业的良好局面;深度推进,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为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形成制度,推进工作常态化把推动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形成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格局。戴国洪对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希望大家互学互鉴,开拓创新,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多措并举助力我校毕业生就业,确保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通讯员/董正杰 审核/袁志华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