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纪检监察信息网专题报道我校“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

纪委办 周敏锐/文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7日,江苏纪检监察信息网对我校开展首届“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进行专题报道,对我校不断创新廉洁文化传播机制和载体,有效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厚氛围表示肯定。


经学校研究决定,将于每年5月10日至6月10日开展以“廉洁从政 廉洁从业 廉洁修身”为主题的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今年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以实施“六个一”为载体,推动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查摆一次廉政风险点、组织一次廉政专题座谈会、读一本清正廉洁的书或观看一套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一项廉洁文化主题活动、参加一次集中组织展示的廉洁文化成果展。通过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展示廉洁文化成果、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丰富教育内容、提升教育效果;通过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完善廉政风险防范体系;通过开展廉政座谈会、组织廉洁文化主题活动等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实现廉洁教育全覆盖,全方位筑牢广大师生“不想腐”的堤坝。


目前,各二级党组织正在按照廉洁文化宣传月部署积极开展主题活动。今后,校纪委将始终坚持通过充分挖掘和大力发展廉洁文化资源,着力营造“人人思廉、人人讲廉、人人促廉”的廉洁氛围,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业、学生廉洁修身,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周敏锐 审核/缪国斌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