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信仰公开课

团委 赵晨/文 各学院团委 校团委融媒体中心/摄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9日上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常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信仰公开课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海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出席活动。党办校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青马学员代表及青年学习社成员参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讲授公开课。为响应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全校团员青年齐聚云端,通过直播的方式收看活动。


戴国洪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要争做信念坚定的奋斗者,高举团旗跟党走,对标“五个模范”,秉承常大精神和“责任”校训,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争做本领过硬的学习者,从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向榜样学习,勤学苦练、矢志奋斗,书写新的青春篇章;争做为民服务的奉献者,将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与个人志向紧密结合起来,为祖国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分为“学习正当时”“团员勇担当”和“青春在行动”三个篇章。    


在“学习正当时”篇章,青年学习诵《青春》用青春之声讲述青春的模样;朱成山以“青年与信仰”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团员青年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信仰公开课;10余名入团学生代表佩戴上团徽并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激荡着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心。


在“团员勇担当”篇章,通过“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和“青春故事报告会”的形式,我校外国语学院2022届应届毕业生、原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蒋佳一,生物工程专业2022届应届毕业生,原学院团委副书记,目前已录取为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的退伍学生张琳,分别以“乡村振兴”和“战‘疫’的青春”为主题,讲述了他们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发展洪流的故事;我校国家级、省市级先进团支部以“我的青春我的团”风采展的形式,展现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


在“青春在行动”篇章,我校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原江苏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陈醉分享了在学业和创新创业等青春赛道上不忘初心、步履不停的奋斗历程。由校、院两级青年学习社代表带来的诗文朗诵《青春万岁》,展现了常大团员青年砥砺前行的昂扬斗志。


活动表彰了2021年度江苏省和常州市“两红两优”先进团队和个人,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团队和个人,颁发了2021年度常州大学五四青年学生奖、2021年度常州大学“五四红旗团委”。


通过这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信仰公开课,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积极投身谱写“中国梦”“常大梦”和“个人梦”的奋斗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赵晨 审核/蒋琳 编辑/孙悦)

戴国洪寄语全体常大青年

闫海波为2021年度江苏省和常州市“两红两优”先进团队和个人颁奖

杨琳为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团队和个人颁奖

党办校办主任周刚颁发2021年度常州大学“五四红旗团委”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袁志华颁发2021年度常州大学五四青年学生奖

团干部代表、团员代表集体诵读:《青春》

朱成山精彩讲授信仰公开课:《青年与信仰》

重温入团仪式

蒋佳一分享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乡村振兴 有我》

张琳青春故事报告会:《战“疫”的青春》

团支部风采展:《我的青春我的团》

陈醉分享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初心不忘 有我担当》

校院两级青年学习社代表诗文朗诵:《青春万岁》

齐唱团歌

常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信仰公开课

团员青年在分会场集中收看活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