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7个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务处 杨彦俊/文 发布时间:2022-06-1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新增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共38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占招生专业数的56.72%,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个,占招生专业数的28.36%。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是教育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本科教育中心地位,实施《常州大学高水平本科教育十年行动计划(2018-2028)》,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作为重要着力点,出台《常州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统筹布局14个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培育点。同时,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深化“四新”建设,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下一步,学校将充分把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这一实施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根本抓手,对标专业认证标准,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高标准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庄佳 审核/薛冰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