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休闲体育专业在2022武书连专业排行中获评A++等级

体育学院 赵博 文/摄发布时间:2022-06-17

近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书连教授主持的《2022中国大学评价》大学排行榜公布,我校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在专业排行中获评A++等级,在全国65家开设此专业的高校中排名第1位,这也是休闲体育专业连续第5年获评A等级。


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经过十年的探索与实践,硕果累累。自2011年创办以来,学院坚持产教融合,秉承“习武先习德”,德育跟进,精准育人,校地、校企、校所通力合作,形成“产-学-训-赛-研”育人链,培养了一批德技兼备的体育行业骨干。科研反哺,依托科研项目,师生共创,孵化了20多家创新型体育产业运营机构,借助导师制平台,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300余人次。以文化人,以“做体育文化人”为理念,培育时尚休闲文化,依托常州龙城文化,培育以舞龙、龙舟为特色的“双龙文化”,学生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奖200余项。学院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获批“江苏省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江苏省体育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等。休闲体育专业先后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通讯员/赵博 审核/李荣 编辑/孙悦)

常州大学龙舟队屡获佳绩 亮相中央电视台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冠军

常州大学体育学院建院10周年暨体育强国背景下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