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开展工会系统先进总结表彰

工会 董鑫/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6日上午,工会系统先进总结表彰会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如,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出席会议,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及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工会负责人主持会议。


工会负责人总结了半年来我校在省市两级工会系统荣获的突破性奖项,介绍了校工会开展先进评比、第八届“劳动最美”摄影作品获奖情况。


张宏如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在“十四五”新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有一大批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等平凡岗位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包括“巾帼不让须眉”发挥“半边天”作用的女职工,爱岗敬业、努力拼搏,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工会职责,用情用力为广大教职工热心服务,争做教职工贴心的“娘家人”。“劳动最美”摄影作品通过光影艺术更加直接地展示了常大人奋力拼搏、追求梦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向先进学习,学习他们勇于创新、迎难而上、勤勉踏实的实干精神,努力践行“勇担责任、追求卓越”学校精神;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达到“树立一个,影响一批,带动一片”的积极效应,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起磅礴力量。


近期,工会系统获得的表彰荣誉获奖层次多、获奖项目多、零的突破多。化工原理教研室获评“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纪俊玲同时获“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表彰和“常州市十佳五一巾帼标兵”称号,护理系获评“常州市巾帼文明标兵岗”,张宏如、强浩、倪晓红分别获评“常州市优秀工会之友”“常州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常州市优秀工会工作者”。在以上7项省市级荣誉中,前6项荣誉均系我校首次获得。校工会开展了常州大学“五一巾帼标兵(岗)”“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工作,经各二级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化工原理教研室、护理系、中文系分别获评常州大学“五一巾帼标兵岗”,孙运兰、佟金萍分别获评常州大学“五一巾帼标兵”;制图教研室、计划财务处、医保中心分别获评常州大学“三八红旗集体”,张致慧、欧红香、王卫星分别获评常州大学“三八红旗手”。根据《2021年分工会工作考核办法》,机关二等8个分工会被评为A级单位,材料学院等16个分工会被评为特色单项奖;储志新等32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工会干部,邓伟等44名同志被评为工会先进工作者,徐寅等66名同志被评为工会积极分子。会上,还对校工会和宣传部联合开展的第八届“劳动最美”摄影作品获奖师生进行了表彰。张宏如、杨琳分别为获奖先进代表颁奖。(通讯员/倪晓红 审核/李秀英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