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督察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居晨玉/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2-06-23

为切实增强我校实验室火灾防范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6月21日下午,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率队对科教城校区实验室进行消防安全专项督察。常州市武进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滕振、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周祥参加督察。


本次督察首次运用常州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重点对实验室安全疏散、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及易燃易爆危险品管理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要求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现场将发现的消防隐患和问题拍照上传检查系统,并在限定隐患整改时间内及时上传隐患整改后的照片,做到责任到人、闭环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实验室将进行全校通报。


陆华良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真正把安全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到安全状况心中有数、整改要求明确清晰、隐患问题盯紧看牢、防范措施落实见效。(通讯员/居晨玉 审核/马江权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