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领导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

国资处 周烨/文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4日上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邱正祥应邀为国资处、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


邱正祥以毛泽东与黄炎培的“窑洞对”典故、金砖国家反腐倡议、教育系统各类腐败案例、近期唐山暴力打人事件、学校廉政风险点等为切入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阐述了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建设的必要性,坚定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邱正祥要求机关管理部门的同志“知底线”——严守政治纪律,把握住政治红线;“知敬畏”——公私分明,对手中的权力使用要敬畏;“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服务好师生、教育影响家人,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辅导课前,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廉政警示教育片中8个案例的剪辑片段。


通过辅导,两部门干部职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加深了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认识,坚定了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的信心。(通讯员/周烨 审核/施云兵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