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获批“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点”并开展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

学生处 顾晗/文发布时间:2022-06-28

近日,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印发《关于开展江苏省2022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指通〔2022〕12号),我校被遴选为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点。为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切实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升核心就业能力,5-6月,我校开展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


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两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为线上培训,参训学生登录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培训平台进行线上自主学习,我校120余名学生完成学习并通过测试。第二阶段为线下集中培训,在我校科教城和西太湖两校区分别开课,我校8位老师围绕人际沟通、生产力工具、职业探索、创新、求职、自我管理等模块进行讲解,用专业的理论知识帮助学生提升思维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及实践能力。老师们还在教学中加入了翻转课堂模式,通过“你画我猜”、分组讨论等形式,增强了互动性和趣味性,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


毕业生就业是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就业能力是高质量就业的基础,学校将以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就业指导工作队伍建设,完善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体系,不断提高就业指导服务能力,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通讯员/董正杰 审核/袁志华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