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逐梦新时代 奋进常大人】 致敬!暑期校园的最美坚守者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4

蝉鸣阵阵,暑气蒸蒸日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惧酷暑,折叠一张名为“责任”的纸,包一颗赤诚的心,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今天,镜头给到这群坚守岗位的常大人!


严谨细致,呵护校园

常大的安保卫士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守好校园的首道防线。检查出入证明和证件、测体温和登记、告知安全管控规定、认真开展校园巡逻……严谨细致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他们扛住了酷暑的考验,只为保障校园和师生的安全。


扫帚之下,整洁干净

烈日之下,保洁人员们挥汗如雨,扫清路面,洗净玻璃。在闷热的室内,他们拖净地面,擦拭瓷砖,他们井井有条地完成每一项保洁工作。一块块地砖,一片片路面,都在他们手下变得干干净净。他们,是整洁校园的守护人。


按时进货,保证供应

虽只是校园的一隅,却配足充分的物资,以满足暑期留校师生和工作人员的需求。超市的服务者做的是一份平凡的工作,但日常生活中,我们却离不开他们。感谢他们,是他们让我们有了物资保障。


从不懈怠,守护师生

核酸检测已是常态化。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医务人员。暑期的校园里,自然也有他们的身影。为了在校所有人的安全,他们每天坚守岗位,用热血与耐心,融化疫情的坚冰。


热火朝天,建设校园

新建图书馆、扩展教学楼等工程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认真实行施工监管,有条不紊地推进建设进度。他们是勇担责任的常大人,他们是最美的常大建设者。


“研”续前人,获取新知

师傅领进门,科研靠合作。暑假对于研究室里的学子来说,正是沉下心并汲取知识的好时候。师生一起开展科学研究,领略科研的魅力。他们一丝不苟,严谨治学,在科研的路上,勇往直前,笃行不怠。


一粥一饭,思之不易

看似简单的一日三餐,背后都是每一位食堂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洗净菜,切小块,炒均匀,装进盘,食堂工作人员总能通过劳动成就餐桌美味。他们不需要赞美,而需要我们珍食莫蚀。


步履不停,逐心而行

常大学子们以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和积极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各个领域的探索中,勇敢攀登知识的高峰。他们明白成功蕴含在不懈的追求之中,敛藏在踏实的步履之中。


默默无闻,守护居所

暑假,大部分同学离校回家,但仍能看到宿管阿姨们的身影。她们依旧不放松警惕,保障着宿舍的安全:日常消杀、测量体温、打扫卫生、排查维护、例行修理……她们用自己的默默坚守换取每一位常大学子返校后的无忧生活。


学海无涯,探求真知

伏案桌前,描摹斑斓的未来;泛舟书海,迈向心中的理想。学路漫漫,上下求索。愿每一份努力都不被辜负,每一份付出都能得到回报。


焕然新生,魅力重现

教学楼守护了一届又一届的师生们,如今,勤劳奋进的建筑者为了修缮它,在暑假继续坚守。烈日炎炎下,他们辛勤施工劳作,一切焕然新生。汗水糊住了眼睛,可却挡不住他们耕耘的脚步。


日行千里,风雨兼程

快递工作者顶着骄阳奔波在路上,即便汗流浃背,也不辜负每一位学子的殷殷期盼。他们,是温馨的传递者。对快递工作认真负责,收寄每个包裹,守护每个笑脸。对防疫工作审慎严肃,清洁好每个包裹,守护好每一位学子的健康。


日新月异,生机勃勃

正因为这群坚守责任的常大人,我们的校园在暑期依旧生机勃勃。高楼拔地而起,带给常大新的面貌;树木朝气蓬勃,抚慰人们燥热的心。校园中的人物、景物都在各自努力,闪烁光辉。暑气渐消,凉风徐来,新的故事正待开始。


恪守职责,坚守校园。常大人在交替的时光中屹立不动,扛着炎热与薰蒸,勤勉躬行,担当责任,行而不辍,笔耕不息。让我们对默默付出的他们,说一声“谢谢”,向高温下的最美劳动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