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教师在江苏省第二届高校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体育学院 邰锐 文/摄发布时间:2023-12-27

近日,江苏省第二届高校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50多所本科高校的200多名体育教师同场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教师徐正旭获体育专业理论教学组一等奖,胡戈获体育专业理论教学组三等奖,毛雯、王嘉雪分别获公共体育技术组二等奖,沈阳、周星星分别获公共体育技术组三等奖,邰锐获体育专业技术组三等奖,创造了我校参加江苏省省级教学基本功大赛历史最好成绩,展现了常州大学体育教师的专业素养和风采。

参赛教师备赛中

比赛分为公共体育技术组、体育专业技术组、体育专业理论组,内容包括教学技能、运动技能和综合素养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全面考核和评分。


在接到竞赛通知的第一时间,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积极行动,仔细研究竞赛方案,遴选教师进行初赛,并且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集训计划,全体参赛教师利用一个月的赛前集训期积极准备,全力参赛。集训期间,参赛教师们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准备,包括技能训练、教案编写训练和模拟上课训练等。学院专家点对点指导,进行实战模拟,帮助参赛教师们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专业技能。参赛教师们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训练,不断钻研教学方法和技巧,互相学习、交流、切磋,共同进步。参赛教师表示,参加比赛不仅是对自己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更是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一次机会。(通讯员/赵博 审核/沈纲 编辑/庄媛)

徐正旭(左一)、邰锐(左二)、胡戈(左三)、毛雯(右三)、王嘉雪(右二)、沈阳(右一)在江苏省第二届高校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