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与常州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石化盈科-常州大学能源化工安全生产智能化技术及工业软件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常州举行

产学研合作处 周雪/文 新闻中心 庄媛/摄发布时间:2023-12-18

1215日,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石化盈科”)与常州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石化盈科-常州大学能源化工安全生产智能化技术及工业软件联合研发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举行。石化盈科董事长、党委书记周昌,党委委员、副总裁张刘军,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徐守坤,原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海群,副校长晏成林出席活动。石化盈科人力资源部、企改法律部、华东区域分公司、科技信息部、过程控制事业部,常州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陈海群主持活动。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石化盈科-常州大学能源化工安全生产智能化技术及工业软件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徐守坤指出,常州大学与石化盈科的战略合作,既是双方强强联合、双向奔赴的重大里程碑事件,也是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推进跨界融合创新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学校将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充分整合学校创新资源,精准融入企业创新链,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携手并肩、追求卓越,深耕友谊、共同发展,为国家能源事业“加油争气”。

徐守坤致辞

周昌表示,常州大学因能源行业而生,因能源产业而兴,与能源发展渊源深厚,与石化盈科核心业务联系紧密,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工业软件开发、行业数智化创新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石油石化行业科技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他希望校企双方密切配合,依托联合研发中心,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我国石化行业的智能升级和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周昌讲话

陈海群主持活动

石化盈科与常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周昌、张刘军、徐守坤、陈群共同为“石化盈科-常州大学能源化工安全生产智能化技术及工业软件联合研发中心”揭牌。签约及揭牌仪式后,张刘军作题为“打造数字孪生智能工厂新模式,助力能源化工企业数智转型升级”的学术报告,晏成林主持报告会。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会后,周昌一行参观了校园。(通讯员/周雪  审核/宋国强 编辑/张茹)

参观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