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在2023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中获一等奖

音乐与影视学院 刘文启/文 音乐与影视学院 江苏大剧院/摄 发布时间:2023-12-25

12月18日,2023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颁奖仪式在江苏大剧院举行。我校原创诗话剧《月亮与烟火》获长剧类一等奖,小品《门铃声声》获短剧类优秀剧目奖,常州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童劲杰、陈思含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省文联一级巡视员刘旭东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琳出席活动,音乐与影视学院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颁奖仪式现场,我校获奖剧目《月亮与烟火》进行了片段展演,满载校园活力、青春与想象的演出获得了阵阵掌声。仪式尾声,由我校表演专业学生王梓旭、耿露毓、孙敬坤、韩禹领唱的歌曲《我相信》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展现了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风采。


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戏剧家协会、江苏大剧院、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承办,经过多年蓬勃发展,“大戏展”不仅成为江苏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更成为了高校思政教育的重要载体。本届“大戏展”自2023年6月启动以来,共收到省内20所高校、29部剧(节)目申报。经组织专家评审研究,共15部作品入选2023大戏展终评。


据悉,在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音乐与影视学院选送的声乐、器乐、舞蹈、小品等8项作品获得特等奖一项,一等奖六项,二等奖一项,实现了获奖领域和获奖数量的新突破,充分展现了我校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优秀成果。12月15日至16日,“提升专业能力,喜迎教学评估”表演专业获奖作品展演在西太湖立艺楼演艺厅举办,杨琳及音乐与影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通讯员/罗扶摇 审核/唐琳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