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获批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

团委 吴炳辉/文发布时间:2023-12-29

近日,江苏省红十字会、江苏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公布了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名单,经过材料申报、现场汇报、实地考察等环节,我校获批江苏省红十字会示范学校。


我校红十字会创建于2011年,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目标,团队基础扎实,师资力量强,参加志愿者多,工作效率高,普及与推广红十字会知识和应急救护培训与技能推广工作范围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机构与规章制度健全,创建了常州市红十字救护技能培训基地,在“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大学生无偿献血、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和禁毒防艾教育等方面,取得了切实的工作成效。


获批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是省红十字会、省教育厅对学校红十字事业的肯定和激励。学校将以此为动力,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江苏省红十字会条例》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教育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文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红十字青年工作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促进广大学生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和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在文明校园建设、应急救护培训、博爱青春活动、师生健康保障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赵晨  审核/田轶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