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委员会会议召开

学报编辑部 周安迪/文发布时间:2024-01-11

1月10日下午,《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委员会会议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海群,副校长王建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忠玉,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明国,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亚飞,副校长晏成林,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以及《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和常州大学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李亚飞主持会议。


陈海群肯定了近几年《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报要进一步明晰办刊宗旨,进一步凝练办刊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创新办刊机制和模式,对标核心期刊、发掘优秀稿源、细化工作举措、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编委作用,打造具有常大特色和业界影响的期刊品牌。学报编辑部负责人对学报近五年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学报发展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要点作了详细汇报。


与会编委围绕《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栏目建设、组稿约稿、专题策划、编委履职等展开讨论,并就广开稿源、提升质量、守正创新、突出重点、彰显特色、扩大影响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要利用学校的优势专业和特色学科,依托编委的学术指导和资源支持,加强对外联动,创新成果传播。


李亚飞总结了编委的期望和建议。他指出,要从把方向、提质量、重学科、开稿源、扩影响等方面有效激发学报潜能,进一步加强编辑部、编委、作者、读者的联动,以一流期刊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推动学报发展迈向新台阶。(通讯员/周安迪 审核/赵希岳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