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周有光文学院与遥观镇勤新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周有光文学院 蒋莉莎/文 勤新村/摄发布时间:2024-03-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近日,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与常州市经开区遥观镇勤新村举行党建共建活动。周有光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内设机构负责人、教师代表,勤新村党总支书记周建明及总支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仪式上,双方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经济强镇下人文经济学的勤新实践”主题,详细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并就下一步建立良好的共建长效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双方党组织负责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通过定期举办党建共建活动、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开展知识支持和咨询服务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勤新村党建馆,并在馆内举行党建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周有光文学院向勤新村赠书。


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表示,共建党组织将围绕各自中心工作,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契合角度,推动党建“红心”引领发展“初心”。要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推进先进党组织培育创建和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一融双高”;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实行资源互补,共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大学生服务乡村、服务基层提供重要平台;通过开展历史人文暨村志编纂、开展理论研究和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提升乡村文化服务水平,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有力有效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和双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朱潇 审核/焦洁庆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