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省先进催化与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和工作推进会召开

催化协同中心王宇 文/摄 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4日,江苏省先进催化与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和工作推进会在常州召开。南京大学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全兴院士、江苏省化工行业协会会长赵伟建、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副院长葛少辉、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齐国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科技管理首席专家钟东文,中石化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兴市凌飞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等近20位协同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常州大学原党委书记、江苏省先进催化与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陈群,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海群,副校长晏成林出席会议,协同创新管理办公室、石油化工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晏成林主持会议。

江苏省先进催化与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和工作推进会

陈海群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常州大学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心的成立和发展创新离不开各协同单位的大力支持,三期建设以来,中心各协同单位与常州大学有针对性地选择关键性难题,积极开展学科前沿的基础研究和工程研究,切实提升了催化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形成了新质生产力,为行业产业的发展和区域经济的进步做出了一定贡献。陈海群代表常州大学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中心建设的各协同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参会代表集思广益,对中心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


陈海群致辞

陈群指出,各协同单位的大力支持推动了中心的创新发展,各单位对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对中心的未来规划设定了更高的目标,这也是中心未来发展的动力。中心定位是行业产业类的协同创新中心,这与牵头高校的工程特色是密不可分的,中心将依托常州大学的工程型特色,更好地回归反哺行业服务产业。在三期建设即将收官之际,中心会认真梳理,努力落实,争取在验收中取得优秀成绩。

陈群发言

晏成林主持会议

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体制机制与运行、建设创新与成效、代表性协同案例,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三期工作汇报。与会代表对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一致肯定,同时围绕中心后期可持续发展建设内容进行了探讨。代表们客观地剖析了当前石化行业现状及遇到的发展瓶颈,针对传统化工行业转型升级和未来产业走向问题,指出中心今后发展要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凝聚各方优势,进一步思考如何利用中心现有基础去冲击更高层次的平台。通讯员/王宇 审核/钱俊峰 编辑/庄媛

各单位代表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