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领导带队赴大庆油田、辽河油田、东北石油大学交流考察

产学研处 周雪/文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5日—28日,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海群带队赴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庆油田”)、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以下简称“辽河油田”)、东北石油大学交流考察。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副总裁、大庆油田党委书记、公司执行董事朱国文,大庆油田总经理张赫,大庆油田副总经理、总地质师王小军,辽河油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希友,辽河油田总工程师兼新能源事业部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龙,东北石油大学校长董宏丽、副校长李伟、副校长杨二龙出席交流活动。我校党办校办、产学研合作处、石油化工学院、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负责人随行参加。


在与大庆油田交流考察会前,朱国文、张赫分别会见了陈海群。


在与大庆油田交流考察会上,陈海群表示,大庆油田发展实力有目共睹,大庆铁人精神薪火相传,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合作长效机制,有组织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和产教融合,不断夯实合作基础、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王小军表示,常州大学石油石化特色显著,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努力推动“产学研用”向更深层次迈进,催生更多合作创新成果,为推动我国石油工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会后,陈海群一行参观了大庆油田井下作业现场、设计院有限公司、采油工艺研究院、多资源协同陆相页岩油绿色开采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单位。


学校与大庆油田交流考察会

参观大庆油田井下作业现场

参观大庆油田设计院有限公司

在与辽河油田交流考察会上,陈海群表示,辽河油田和常州大学都因油而生,一部油田的成长史发展史就是石油高校的成长史发展史,他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深层次、更大规模的合作,共同结油缘、创未来,助力油田在能源保供、价值创造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王希友指出,常州大学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进石油石化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帮共赢,实现“产学研”有机结合,共同谱写校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共赢发展新篇章。


学校与辽河油田交流考察会

在与东北石油大学的交流会上,陈海群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主要成绩。他指出,作为石油石化老牌高校,东北石油大学优势特色显著。他希望双方加强互动交流,建立紧密联系,携手发展。董宏丽表示,常州大学是一所发展迅猛的行业特色高校,与东北石油大学渊源相近、学科相同,她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力度,互学互鉴、共赢发展。

学校与东北石油大学工作交流会

在与大庆油田及辽河油田的交流考察期间,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围绕油田技术需求,介绍了技术优势及成果,并对未来合作进行展望。(通讯员/周雪 审核/宋国强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