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王诤将军长子王苏民少将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 张静宇/文 宣传部 庄媛/摄发布时间:2024-04-12

王诤,江苏武进人,开国中将,红军通信工作的开山鼻祖。


4月10日,王诤将军长子王苏民少将、长媳王立梅女士一行来校就王诤微电子学院建设进行交流座谈。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常州科教城党工委书记乔俊杰,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常州科教城管委会主任祝正庆,常州市武进区副区长朱慧峰,常州科教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庄三舵,常州王诤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潘小维、秘书长陆汉伟等出席会议。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海群,副校长王建浦,发规处负责人及微电子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王建浦主持会议。

陈海群介绍了常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教育基础等发展概况。他强调,学校将充分发挥常州本地“名人效应”和资源优势,始终坚持扎根常州、融入常州,着力推进微电子相关学科专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指出,建好“王诤微电子学院”站位要“高”,做好精神传承;速度要“快”,做好顶层设计;眼光要“远”,做好共建融合。

吴青玲围绕目标定位、工作基础、合作单位、培养模式、运行机制等方面介绍了王诤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产业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


王苏民回顾了王诤将军对无线电通信事业不懈追求和奋斗的一生。他表示,对于常州大学努力发展和推进集成电路学科专业建设感到非常激动和欣慰。他希望常州大学王诤微电子学院能够立足国家战略需求,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乔俊杰介绍了常州市在集成电路人才引进、产业扶持等方面的政策,他希望常州大学以王诤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努力提升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地方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和壮大。

会前,在陈海群的陪同下,王苏民一行参观了西太湖校区校园和微电子学院。(通讯员/左建航  审核/吴青玲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