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党委常委会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宣传部 徐寅/文 发布时间:2024-04-16

4月12日上午,党委常委会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开展。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徐守坤主持会议。


徐守坤指出,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他强调,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科学分析,准确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形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压实责任,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一岗双责”;守正创新,持续做好师生思想价值引领,提升师生对学校的价值认同,形成爱校荣校、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沈新奎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压实政治责任、助力完善机制,履行监督专责、强化监督检查,抓好执纪问责、强化责任追究,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共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琳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她指出,要紧绷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强化理论武装、做到思想上“靠得住”,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底线上“守得住”,坚持精准发力、做到工作上“立得住”,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要求落实到文科建设、图书档案、离退休、体育等工作中。


与会人员学习了近期上级有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并研究了学校工作方案。(通讯员/徐寅 审核/薛冰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