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Oliver G. Schmidt教授来校交流

石油化工学院 倪杰/文 新闻中心 孙悦 张茹/摄 发布时间:2024-04-17

4月7日—4月12日,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Oliver G. Schmidt教授应常州大学邀请,开启了为期一周的访问交流。


4月7日,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海群,副校长王建浦,以及人事处、石油化工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贵宾厅会见Oliver G. Schmidt。陈海群介绍了常州大学办学历史和特色,他希望双方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推动科技创新和合作交流高质量发展。Oliver G. Schmidt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交流会上,陈海群为Oliver G. Schmidt颁发了名誉教授证书。


4月8日上午,Oliver G. Schmidt一行赴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考察,常州大学副校长晏成林陪同考察。调研期间,Oliver G. Schmidt一行参观了大学科技园展厅和江苏道金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时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内科技企业,了解园区发展理念、运营管理及生态体系建设等情况。

当天下午,Oliver G. Schmidt在我校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作题为“Microrobots: From single agents to microelectronic morphogenesis”主题学术报告,分享了自己在相关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热情解答了台下广大师生的现场问题。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忠玉主持报告会

4月9日,Oliver G. Schmidt一行赴金坛调研了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华罗庚创新创业中心和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希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4月10日,Oliver G. Schmidt一行赴溧阳调研,常州大学副校长晏成林陪同考察。调研期间,Oliver G. Schmidt教授一行参观了中关村新能源科技馆、天目湖先进储能研究院,考察了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杰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能源材料领域代表性企业。


4月11日上午,Oliver G. Schmidt和我校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研讨,青年教师作了相关领域的交流报告。下午双方共赴西太湖参观了两湖创新区规划馆。(通讯员/曹婧妤 审核/钟璟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