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近三年最佳!2024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发布

学科建设办公室 薛鹏博/文发布时间:2024-04-18

4月18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4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排名评价体系设置了十大评价模块,细分36个评价维度,内嵌100多项评价指标,涉及370多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式评价。近年来,“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


2024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主榜)上榜高校共594所,常州大学综合排名为近三年最佳,位列全国第149名,较上一年度提升3名;全国理工类高校第60名,较上一年度提升1名;江苏省内高校第19名。在办学资源、科学研究、服务社会、高端人才以及国际竞争力等5个单项模块中,常州大学表现较为突出,各单模块排名均高于综合排名名次。


学校综合排名持续攀升,得益于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江苏高水平大学“六高一化”建设任务,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行业转型升级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持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打造复合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开展高层次科学研究与高品质国际合作交流,推动大平台、大项目和大成果产出,不断提升科研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学校将持续激发办学活力,激活办学资源,大力开拓创新,以高效治理全面赋能保障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开启“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的常大新篇章。( 通讯员/孙荪 审核/刘麟 编辑/孙悦)